新闻动态

农工党滨州市委完成《委员关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富强滨州建设》节目录制工作

来源:农工党滨州市委  时间:2019-09-27 10:27:02  编辑:

9月23日,由农工党滨州市委和滨州市政协联合策划承办的第46期电视访谈类节目——《委员关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富强滨州建设》录制完成。
劳动关系是现代社会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近年来,滨州市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联动,多措并举,营造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大氛围,有的企业被中央、省两级评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但良好的大环境下,仍旧存在着不少劳动纠纷的问题。
节目中,滨州市政协常委、农工党滨州市委副主委高玉君,滨州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滨州市市直二支部副主委刘锡荣,滨城区政协委员陈希勇,特约嘉宾滨州市人社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刘鑫,就围绕如何避免劳动纠纷、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如何运用好政策为企业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等问题展开讨论,全面分析了当前引起劳动争议纠纷的各种问题及表现,以及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从政府主导、法律保障、舆论宣传等多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建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