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南市委开展中医医疗机构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9-27 15:57:28  编辑:

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了解当前我市中医医疗机构发展现状,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近日,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华文俊率调研组就我市中医医疗机构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米宽庆陪同调研,农工党济南市委会秘书长林霞参加活动。
调研组在济南市民族医院、济南市中医医院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医院基本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调研组在济南市中医医院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济南市民族医院、济南市中医医院的工作汇报,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米宽庆围绕当前我市中医医疗机构发展情况做了重点介绍。调研组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中医人才培养、医保政策调整、中医医疗效果评价体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华文俊副主委对市卫健委及有关医院给予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我市中医医疗机构经过多年的实践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发展潜力巨大。前不久,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花落济南,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形成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我市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战略支撑,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给民主党派发挥特色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带来了更为有力的履职条件。作为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我们肩负着助力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关注我市中医医疗机构发展,摸清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更需要通过专题调研来形成意见建议。她强调,调研组要充分完善和梳理此次调研活动所了解发现的情况分析,发挥好民主党派助力发展的特色优势,深入细致研究,聚心聚智聚力,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必要的参考,为济南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医学服务高地、开创健康济南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