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农工党山东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福建举办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9-29 11:20:53  编辑:

2019年9月25-28日,农工党山东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福建举办。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参加结业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信息骨干党员近50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课程内容丰富,师资水平高,分别安排了《社情民意与参政议政》《画出最大同心圆》《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和着力》专题授课及现场教学,既提高了具体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方法,又增强了政治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极大的激发了骨干党员们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并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不忘入党初心,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农工力量和智慧。
王军副主委在结业式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立健全社会舆情汇集机制、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服务。二是多出精品,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原则,围绕促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充分发挥我党在医疗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界别内专家数量多、分布广、层次高的优势,深入调研,挖掘有亮点、有价值、有深度的社情民意信息,努力做出重大信息、特色信息、深度信息,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建章立制,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可靠保障。全省各级组织、专委会和企业家联谊会要真正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分管领导、负责部门和工作人员,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网络,确保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