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爱在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农工党临沂市委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19-10-09 09:46:58  编辑: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农工党临沂市委组织各基层组织到各地开展重阳节送温暖系列活动,受到热烈欢迎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市直九支部在光明眼科医院5楼会议室召开了重阳节座谈会,20余名离退休的老党员们参加座谈,座谈会上,老党员们欢聚一堂,相互之间嘘寒问暖、进行座谈交流,并发放了兰山总支聂涛、经济总支蔡永玲、光明眼科医院提供的茶具、大米、体检卡等慰问品。座谈会结束后还组织了小型的演唱会,老党员们用歌声表示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市人民医院总支组织了涵盖神经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普外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康复、针灸、护理等专业的25名医护专家团,赴莒南县开展了“不忘初心,助力扶贫,服务百姓健康”的驻镇进村入户大型义诊服务活动,活动兵分两路开展。其中“保膝”宣讲义诊组,针对农村罹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比较多的现象,在甲子山医院对甲子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及全乡所有卫生室的村医共80余人进行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阶梯治疗策略”的专题培训。另一进村义诊组则到文疃镇看马庄村为村民开展义诊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历时三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150余人次,针灸20余人次,发放药品10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0余份。
农工党临沂经开区支部携手临沂云商之家与爱尚(山东)两家爱心企业,在临沂经开区社会福利院举行一年一度的爱心公益活动,活动一行为老人们送来花生油、牛奶、大米、糕点礼盒等物品,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咨询了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祝福老人们安享幸福的晚年,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尊老敬老的爱心与温暖。
罗庄总支联合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到罗庄区付庄街道前官站湖社区开展了“农工关爱”进乡村爱心义诊活动。来自罗庄中心民医院、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党员医务专家和工作人员十余人,为前官站湖的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共为80多位老人进行了包括血压监测、心肺听诊、内科、外科、中医科等方面的诊疗检查。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了价值3万余元的老年健康查体套餐表100份,现场发放给老年人,节后由村里组织到医院做进一步健康检查。
经济总支组织看望了6位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使老党员们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农工党市委坚持每年重阳节组织党员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敬老院、福利中心孤寡老人等。党员们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坚持尊老养老,扶贫济困,力争把尊老、敬老、爱老工作做好、做细、做强,为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