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南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10-09 15:06:07  编辑:

按照农工党中央、山东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见精神和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总体部署,10月6日,农工党济南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昝圣煜、农工党山东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吴真到会指导。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副主委段林、时华勤、孙蓉、逄曙光、华文俊,秘书长林霞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市委会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之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农工党中央、山东省委会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详细制定了会议方案,围绕会议主题征求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对市委会、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后形成了意见建议清单,会议期间如实向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反馈。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通过面对面,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互相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前期准备。
会议充分运用前期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突出廉洁风险提示活动重要内容,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具体目标,按照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方面的基本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宗旨、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向深入。
段青英主委代表农工党济南市委会领导班子作深刻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21条问题并就开展好廉洁风险提示活动谈了意见,而后带头进行个人剖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群策群力围绕查摆问题进行整改措施的制定落实。大家认真贯彻农工党中央和省、市委会有关部署要求,本着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问题查摆实事求是,根源剖析直击要害,整改措施务实得力,相互批评严肃诚恳,有交流、有交心,有共振、有共勉,真正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锤炼了思想、辨析了方向,体现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达到了增进团结、互勉共进的预期目的。
段青英主委对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大力发扬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善做善成的优良作风,结合会上梳理出的每个问题逐项整改,重视梳理研究,确保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围绕问题整改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力度,强化刚性执行,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坚守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开展好廉洁风险提示活动。认真贯彻农工党中央、省委会相关意见精神,充分认识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工作,以开展“农工党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推动实施“作风固党”战略;真正做到知边界、明底线、存敬畏,廉洁从业,使廉洁自律真正转化为全市农工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党章党史和法律法规,增强遵规守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提高班子五种能力,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树立农工党的良好形象,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