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赴山东调研思想政治建设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0-17 19:14:46  编辑:

10月14日—16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率调研组赴山东开展思想政治建设专题调研,先后到农工党淄博市张店区基层委员会、农工党济南章丘支部、农工党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支部“农工党员之家”调研,并召开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座谈会,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在淄博,龚建明副主席一行首先为张店区基层委“农工党员之家”揭牌。在听取了农工党山东省委、淄博市委和张店区基层委情况汇报后,龚建明对山东省委和淄博市委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省市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建立“三学一讲”常态化机制、开展“双创双建活动”、开展农工党党员之家标准化建设、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参政党职责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张店区基层委“农工党员之家”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各级组织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农工党下级组织与农工党中央同行,所做的各项工作与人民同情,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工作的努力与社会同步。
龚建明副主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70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用好主题教育活动这个平台,把思想政治建设再往前推进一步,把政治建党战略落到实处;二是夯实各级组织制度建设,农工党不是一盘散沙,中央提出制度治党,各级组织要与中央同步,加强制度建设,要把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抓紧一点,抓实一点,抓常一点;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农工党员之家”凝聚作用、主心骨作用的效果,从长计议,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解决一个长期的问题,把阵地建设好,保证和激励党员能参加、愿意来、留得住。
在济南章丘支部,龚建明副主席高兴地看到一个成立仅两年的年轻支部,积极开展农工党员之家标准化建设,各项管理秩序井然,加强“农工党章丘情”品牌建设,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进一步把标准化建设工作抓好,带个好头,把品牌活动建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一个点上擦的更亮,把为社区服务活动,坚持下去,树立良好的形象,让社区的人都知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农工党干了很多好事,说农工党好就是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好、新型政党制度好。
在农工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支部,龚建明副主席了解到支部一班人在农工党省委、市委的领导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引进企业近20家,引进资金40多亿元,并储备了许多新的项目,希望支部继续努力,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多的优势,把人才强党战略充分体现出来,把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吸引到农工党来。
期间龚建明副主席一行还到山东泰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博一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党员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考察了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农工党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章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凯东、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主任张端武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