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持续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实现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用得上和留得住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0-29 15:48:00  编辑:

中青报日前报道了一篇题为《记者观察 人口大省如何破解人才困境》的新闻,探究山东这一人才大省所遭受的人才流失窘境和人才焦虑,而在10月22日—23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所收到的37篇大会发言中,有20篇涉及“人才”问题。委员们从不同角度为“引才用才留才”议政建言,一条条与引才留才相关的问题令人深思。
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在发言中指出:人才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因素,尤其是高层次的创新人才和团队是推动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创新技术平台构建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关键。面对北上广、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强劲的发展速度和对创新人才的旺盛需求,我省不知不觉间成为了“人才输出”大省。面对该困局,要实现创新能力的跨越和提升,必须在创新人才的引用留方面制定和出台更多支持政策。
持续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实现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用得上和留得住。近年来,我省制定和实施了丰富的人才工程和政策,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保留和激励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在保持政策一贯性的基础上,将专项经费增加至500—800万元,加大现有支持力度的同时,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项目实现持续、稳定的滚动支持,以招引人才、留用人才,实现创新人才队伍的持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