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开展“平清种增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民主监督

来源:农工党聊城市工委  时间:2019-10-31 15:39:17  编辑:

10月30日,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孙菁,带领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到临清市,围绕“平清种增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孙菁主委一行先后到临清市八岔路镇官庄村、大辛庄街道近古村等五个村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在活动过程中,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不走过场、直奔主题,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采取事前不打招呼实地察看现场、入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紧扣“三清一平”月度重点,全面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工作资料,倾听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对照《聊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平清种增改”考核评分标准》对所到村进行量化打分。孙菁主委就监督中发现的污水直排、垃圾倾倒、旱厕改造、路域环境、秸秆杂物堆放等问题,与临清市有关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以现场图片的形式向临清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反馈。
为协助推进聊城市以“平清种增改”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制定了《专项民主监督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孙菁主委任组长的民主监督小组,设计了入户调查表,建立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微信群。力争通过扎实有效的民主监督,为聊城市实现“到2020年底全市创建市级600个示范村,其中三分之一达到美丽乡村标准,其余村整体提升”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