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德州市委召开廉洁预警提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1-21 14:34:37  编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关于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农工党德州市委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教育活动,及时引导全市党员自觉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农工党员队伍,11月16日,农工党德州市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教育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德州市委主委张桂爱主持并讲话,全市农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文史教研部齐丽梅副教授讲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思想》,齐丽梅教授细致讲授了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思想的内涵,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廉政思想对当前廉政建设的借鉴意义,既有儒家廉政思想的阐释,又有鲜明生动的案例,鼓励大家以传统廉政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修炼高尚的人格情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以孝促廉,树立良好家风,更深层次德让党员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切实提高党员廉德修为,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的农工党员。
张桂爱指出,此次廉洁预警提示活动非常及时有效,我国传统廉政文化,从仁义廉政的从政道德到节俭重民的优秀品德,都是传承至今的优秀思想和文化资源,我们要通过传统文化的理念引领和渗透陶冶作用,继承和借鉴历史上优秀的廉政文化,让廉政思想深入每个党员的思想和内心。
张桂爱强调,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加快构建廉洁风险提示长效机制,是农工党市委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是我们必须不折不扣保证完成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内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主动参与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共同推动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