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临沂市委统战部、农工党临沂市委联合开展“健康沂蒙行”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19-11-24 13:45:04  编辑:

11月21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临沂市委统战部、农工党临沂市委组织医疗专家队到马厂湖镇东叠庄村开展“健康沂蒙行”义诊活动。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鹤,农工党临沂市委秘书长薛福香参加活动。
这次义诊活动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光明医院的20余名中医科、外科、内科、眼科、B超、针灸等专科专家,携带血压仪、血糖仪等专业仪器进行义诊。东叠庄村“第一书记”工作组提前宣传并制定分诊预约流程,有效的保证了义诊活动的高效有序。
冷风飒飒阻挡不住群众看病热情,义诊活动伊始,群众就挤满了义诊现场。一上午的时间医疗专家们仔细询问、检查、诊断,分类为约150余名群众测量血压、血糖、B超诊疗、眼部疾病诊断、针灸等,发放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对义诊中检查的15名白内障患者,安排为其免费治疗。同时,医疗专家队还对部分老党员户、困难群众上门健康检查、免费送去药品,在寒冷的冬日让群众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传播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