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宁市任城二支部赴南京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12-04 14:28:48  编辑:

为进一步落实农工党中央、山东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要求,农工党济宁市任城二支部于11月29日-12月1日赴江苏南京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济宁市任城区委统战部领导和任城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南京期间,党员们参观了邓演达纪念园、中山陵、梅园新村、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南京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邓演达纪念园,大家了解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杰出民主革命家、爱国主义者邓演达的丰功伟绩及伟大的革命情操。深刻感悟到革命烈士“个人生死不足道,中国革命必须及早恢复”的革命决心和将集体利益放于个人利益之上的觉悟,加深了对农工民主党党史的了解,增强了爱国情感;在中山陵,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博爱"和"天下为公"的思想留在了大家的心中。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周恩来总理的雕像前党员们合影留念,并共同回忆了他们当年在国民党统治中心战斗的艰苦岁月;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了解到,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后,把雨花台变为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邓中夏、恽代英、罗登闲等约有10万革命烈士殉难于此。先烈们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家;最后,大家来到了南京博物馆,走在其中,让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现场教育,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农工党和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大家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士气。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从本职工作做起,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并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