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军副主委带队赴省扶贫办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12-09 13:12:40  编辑: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探索有效的脱贫模式,巩固脱贫成果,彻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为全力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2019年12月6日,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队一行5人赴省扶贫办,围绕“如何建立全面脱贫的长效机制”开展调研。省扶贫办开发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妍华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张主任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经过四年的实践探索,我省逐步形成五大扶贫制度体系。在基本完成脱贫任务的基础上,坚持把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摆在重要位置,持续高位推动脱贫攻坚,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双方与会人员就扶贫长效机制的建设与完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和交流。
王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山东省委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这次座谈,也是紧紧围绕建立全面脱贫的长效机制,收集掌握更加详实完备的基础素材,以提出针对性前瞻性强的建议,推动山东省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探索出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