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聊城市工委承办第五期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集中理论学习

来源:聊城市工委  时间:2019-12-10 11:06:48  编辑:

12月7日上午,由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主办,农工党聊城市工委承办的第五期聊城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集中理论学习,在聊城市昌润大酒店举行。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二级调研员刘建喜作了题为《传承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孙菁主持学习活动。
刘建喜从系统论、结构与功能、文化人类学、文化生态的角度诠释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从中华文化顽强生存力的内在逻辑;其特有的文化类型以及稳定的生态条件支撑;中国改革开放40余年高速发展,与其文化上的大变革和内在体系结构的关联性等多方面,论断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文化内涵上是世界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创新,是当今世界上最完备、最灵活、最能够建构和释放发展动力的发展型文化类型的结论,进而逻辑地回答了中国文化自信的必然性的问题。
民革聊城市委主委王学臣、民盟聊城市委主委郝光华及聊城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部分农工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