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南市委赴杭州开展新媒体产业发展调研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12-10 11:11:18  编辑:

12月4日至6日,农工党济南市委调研组一行赴杭州,围绕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进行重点调研,农工党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参加调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杭州市委主委周智林与调研组成员会面交流,农工党杭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到农工党杭州市委机关走访,参观了机关文化建设展示并与各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具体做法进行分享成果、交流互鉴。在调研座谈会上,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具体介绍了杭州市新媒体产业发展现状和规模企业运营等情况。杭州市推动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和丰硕成果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国内新媒体产业和杭州、济南两地新媒体发展的优势、瓶颈等发展业态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媒体产业融合渐成趋势。作为山东、浙江省的省会,济南、杭州在发展和承接新媒体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加快新兴媒体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华文俊对农工党杭州市委给予此次调研细致周到的协助配合表示感谢,她表示,当前,济南正处于走在前列、迈向“万亿俱乐部”的重要窗口期,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区位优势突出、要素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完备,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农工党济南市委结合新媒体产业发展组成调研组开展重点调研,就是充分吸取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为济南打造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地提供更为有力的科学参考。她强调,杭州在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成果丰硕,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此次调研活动收获很大,希望两地市委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和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言献策履职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合作共赢,助力两地新媒体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双方还就基层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议政建言重点课题等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