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舸争流千帆竞 奋楫扬波勇争先——农工党济南市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五个瞬间

来源:  时间:2020-01-22 10:24:50  编辑:

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五大建设”, 实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五大目标”。通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开展,农工党济南市委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加快推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做出了新贡献。
一、深学细悟促提升
农工党济南市委召开动员部署会,段青英主委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度参与、深受教育,做到身入心至、入脑入心,从奋斗历史中回望初心、从工作实际中检视初心、从奋进发展中砥砺初心,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领导班子身体力行,段青英主委带头宣讲,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和所联系基层支部成员共同学习。
 
二、潜精研思求实情
农工党中央领导在济调研,为“农工党员之家”揭牌
 
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支部调研,助力议政谏言
 
重点调研
 
三、作风夯实干劲足
 
农工党济南市委在全省市级组织中率先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群策群力围绕查摆问题,有交流、有交心,有共振、有共勉,真正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锤炼了思想、辨析了方向,体现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达到了增进团结、互勉共进的预期目的。
到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预警风险预警提示活动,使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接受教育,灵魂深处受到洗礼。
市委会机关开启“初心讲堂”引人入课,回望家国情怀,感受初心脉搏。
  
四、建章立制保障强
农工党中央龚建明副主席在章丘区支部调研标准化建设 
 
基层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实施,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主要任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
 
五、创新履职成果丰
助力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济南举办,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农工党济南市委会积极参与并协调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及济南市政府有关部门,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自身的贡献。《以办好中医科学大会为契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得到刘家义书记的签批,《关于做好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筹备工作的建议》得到王忠林书记的批示。
乘中医科学大会的东风顺势而为,经农工党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支部协调磋商,2019年4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明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农工党服务济南市重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段青英主委主持签约仪式,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会见了明峰医疗系统董事长潘华素。明峰医疗落户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立明峰医疗研究院,建立21.5TMR、3.0TMR、PETMR、256排CT和大数据及AI人工智能研发和生产基地,总投资达20亿元。
被各级各部门表彰
 
新的一年,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将围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健康济南和美丽济南建设两条主线,全面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建设、努力实现五大目标,对标全市“让省会龙头扬起来”总要求,扎实推进“1+495”工作体系,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