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员、罗欣药业副总经理李明杰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20-01-23 09:10:28  编辑:

1月10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人选名单,全国共308个项目和人选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三大奖”通用项目共251项。在山东主持项目获得国家奖目录中,农工党党员、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杰赫然在列,她参与研究的“头孢西酮钠等系列头孢类药物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课题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李明杰,女,汉族,现为农工党临沂市委罗庄总支委员,山东罗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冻干粉针剂药物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临沂市科技最高奖获得者。在李明杰的带领下,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课题研究组紧盯世界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勇于摸索创新,牵头完成的“头孢西酮钠等系列头孢类药物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实现了头孢类药物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促进并推动了我国头孢类药物的产业化及科学技术进步,三年累计销售收入达52亿元,为加快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奋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农工党员在医药卫生界的权威影响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