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临沂市罗庄总支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20-01-27 10:41:49  编辑:

自临沂市出现第一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后,农工党罗庄总支主委相吉爱同志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安排部署了全面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工作。农工罗庄总支医药战线的各位党员都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患者的疫情宣传防空工作。
农工党党员,罗庄区卫健局刘春雷节假日加班调配防控物资,确保区内疾控中心、医疗机构防控用品得以保障。
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仇氏医院主动请缨,率先在院内全面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工作。
罗庄总支一支部主委、罗庄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付洪光在医院内为医护人员配发口罩,在门诊楼前设立预检分诊导医台,在显眼位置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并及时告知患者;在门诊楼前安排专人对患者进行测温、宣教,及时记录患者的体温信息,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处理,立刻上报。付洪光还向罗庄区卫健局捐赠了50台电动消毒喷雾器,向高都街道办事处捐赠了5箱医用口罩。
罗庄总支二支部主委、仇氏医院院长仇文德安排在医院的大屏幕上滚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在医院显眼位置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并对医护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在接诊患者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入院患者对新型流感的认识程度、降低群众的恐慌心理,并向环卫工人捐赠了1000只医用口罩。
通过宣传,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思想认识,强化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增强了广大群众早期识别、加强自身防护以及病毒感染防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