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防控疫情敢担当、有作为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0-02-12 08:34:21  编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济宁市政协委员们的心。作为济宁市政协常委和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的张璇,一方面她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要求所有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听从各级党委、政府及单位领导的部署、指示和安排,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积极应战疫情;另一方面她嘱托所有一线的党员必须迎“险”而上,努力做好单位的一线临床工作,不逃避、不畏惧;她还鼓励党员们积极报名参加驰援武汉工作,随时做好奔赴前线的准备。据统计,农工党济宁总支目前有20位党员在抗击肺炎疫情一线工作。其中有10名党员是疫情防控小组主要负责人,他们坚守“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日夜奋战在一线,努力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张璇,虽然其自身专业不是感染和呼吸科,不能成为单位疫情防控专业组核心成员,但她却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承担着神经内科专家门诊及病房病人的诊治工作。这其中很有可能会遇到一些“高风险”的潜伏期患者,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但她毫不畏惧、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自觉遵守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为方便患者就医,减少患者走动,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发热免费咨询门诊。张璇主委主动牺牲自身休息时间,通过网上诊室每天接诊多位患者,很多患了普通感冒但又过分担心的患者听了她耐心科学的解释之后,解除了自身的疑惑和恐慌,避免了冒然来医院就诊。网上免费诊室在一定程度上不仅减轻了医院的防控压力,而且还大大降低了患者自身被感染的可能性。
同时,为了对济宁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璇主委第一时间主动捐出1000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她的号召下,担任市区政协委员的总支党员以及其他农工党员也纷纷自发进行了捐款,捐款数额累计21700元,全部捐给济宁红十字会用于疫情的防控。捐款有限,大爱无边,点点滴滴聚沙成塔。张璇主委表示:“战胜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农工党员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众志成城,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持续奋战,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