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凝聚抗击疫情的农工力量

来源:  时间:2020-02-15 16:00:04  编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农工党济南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农工党省委会、市委和市政府有关部署号召,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凝聚抗击疫情的农工力量,众志成城战疫情,勠力同心渡难关。
一是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扛起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市委会成立领导小组,及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市农工党员的倡议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号召广大农工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讲政治、讲担当,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市委会还成立了网上抗“疫”指挥部,下设宣传、议政建言、捐赠、后勤等若干小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微信工作群、订阅号作为疫情防控和教育宣传主阵地,积极宣传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广泛宣传全市农工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
二是主动作为,在筑牢安全屏障上勇于担当。医药卫生是农工党的主界别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农工党市委会的号召下,医卫界农工党员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人翁精神,不顾个人安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上下联动做好疫情排查、监测整治、群众帮扶、物资保障等有关工作。其中,市儿童医院支部主委、主任医师曾冬生驰援黄冈最前线,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支部党员纷纷请战到最危险的地方、最艰苦的岗位,连续24小时坚守发热门诊,筑起一道在疫情前面牢不可破的防护墙。此外,还有的党员在“12345”热线接听和疏导群众心理咨询,有的党员在社区、企业及边检站等值班排查,有的党员积极筹备医疗物品支援前线,在防疫最前沿处处彰显农工党员的风采。
三是发挥优势,在凝心聚力汇智上精准发声。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农工党员注重发挥专业优势,提出精准建议,积极为防控疫情献睿智之言,提务实之策,目前已撰写议政建言类信息110余件,被省、市政协等有关部门采用40余件。其中,段青英主委提出的《当前防疫重点应做好五方面工作》被农工党中央采用。大疫面前,泰山学者、副主委孙蓉精准建言,提出的《关于制订居家隔离管理技术规范的建议》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的签批并马上转化为成果,促进我市及时制定公布《济南市居家隔离管理技术规范》。
四是齐心协力,在支援防疫工作中奉献爱心。为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市委会下发捐款活动倡议书,共收到全市农工党员捐款总计158681元。越来越多的农工党员加入到一线防疫工作洪流中,尽献绵薄,支援防疫,捐助防疫物资价值197万元,唱响了农工党员爱的传递最美赞歌……段青英主委带队看望慰问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农工党员,针对返程返工高峰,疫情疑似与居家隔离难于管理,积极协调党员企业昼夜研发疫情隔离监控系统,通过新型信息化手段对复工员工进行居家隔离管理和监测,并第一时间捐赠给市中区调试运用。关爱下沉到社区的一线防控人员,向县东巷、前盘龙社区等捐赠物资10万余元;着力解决内地民族班学生防疫物品不足等问题,向济南长清一中新疆班及时捐赠口罩、消毒液等,充分展现了农工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地域有界心无疆,坚守还在继续,爱心仍在传递,让我们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农工党员们点赞加油!让我们一起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