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2-19 17:28:55  编辑:

2月19日下午,农工党省委召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陈竺主席在农工党中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贯彻中共省委统战部《关于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作用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的文件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农工党中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关于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的通知》。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王军,秘书长付军,省委机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段青英主委对农工党全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作了简要总结。一是疫情发生后,农工党省委快速反应,1月27日省委下发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8日召开专题主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要求,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市委会、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二是很好的发挥了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优势,医药界农工党员积极参战,全省8名党员参加了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全省560多名党员奋战在救治一线;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9篇被农工中央采用,28篇被省政协采用;四是广大党员积极踊跃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已超过7000万元;五是充分发挥党员科技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与与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山东省胸科医院联合发起了“线上发热门诊”公益活动;众阳健康向中国初保基金会捐建了1000万元医院科技信息系统,第一时间建立众阳智慧门诊平台;党员捐献的消杀机器人正在多家医院发挥作用;六是组织宣传工作及时跟进,按要求及时上报统计情况,最早建立了一线党员联系群,及时宣传农工党员在一线救治、防控、捐献、建言献策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宣传先进典型,发出好声音,讲好农工故事。
段青英主委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履行参政党职责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农工党中央的统筹安排,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履职尽责等各项工作。省委会、各市委会机关要严格履行管理职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精准、精细防控,及时、准确向有关方面报告情况。各级组织要对奋战在一线的农工党员,更多支持、更多关爱,帮助解除后顾之忧。要更好地做好建言献策和爱心奉献工作。引导广大成员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紧扣重点工作,认真完成好年度工作计划和相关任务,确保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全省农工党员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坚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出农工党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