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心共绘“线上春耕图” ——农工党山东省委农业专家与沂源远程连线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3-09 17:00:45  编辑:

疫情当前、春耕开始,如何保证 “菜篮子”、“果园子”“面袋子”充足?根据3月6日中共山东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统筹抓好乡村振兴与稳定粮食生产有关要求精神,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相关安排,农工党山东省委为进一步搞好“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积极部署农工党滨州市委、泰安市委、农业专委会等成立农工党农业专家远程服务团,针对当前沂源县生产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分别围绕春耕果园管理、蔬菜管理、施肥、除草、防病虫害等主题对农业大户、村书记等进行直观实用的远程指导,对农户遇到的问题进行远程“会诊”,现已与沂源县顺利对接,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同心共绘“线上春耕图”,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献智出力。
专家团成员由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周广芳,农工党山东省农业委主任,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研究员高中强等领衔,农工党员、滨州市农技站高级农艺师、滨州市农机农艺融合新作物技术指导组组长、“网红主播”宋元瑞也将通过开办线上农技讲堂,为农民进行技术指导服务。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春季生产现实需要,省市两级和专委会小麦、果树、蔬菜专家主动公布联系方式,成立微信咨询群,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农业生产录制专题视频讲座,发送资料进行具体技术指导,为沂源县农民朋友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农民朋友的交口称赞,体现了农工党员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