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雄归来!山东3名援鄂农工党员又凯旋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4-01 16:23:04  编辑:

近日,我省3名援鄂农工党员马坤、段建平、于涛圆满完成赴湖北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相继平安返回山东。
3月30日,省千佛山医院小儿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马坤告别奋战了58天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随山东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踏上凯旋回乡的归程。武汉街头再现十里长街夹道相送的感人场面,道路两旁站满了自发为山东医疗队员送行的武汉市民,他们拉起横幅、挥动国旗夹道相送。
2月2日,马坤跟随医疗队来到封城不久的武汉,与战友们一起以整建制队伍接管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栋7楼西区危重症病房。在近两个月时间里,病区共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96人。3月26日最后两位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危重症病区正式关闭,山东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3月31日,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感染科副主任段建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青大附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于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跟随青岛第五批援鄂医疗队踏上回家之路。
2月8日晚22时,青岛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接到组建命令,一夜成军,2月9日上午7时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病区10楼和9楼的两个重症病区。经过51天夜以继日的奋斗,累计救治患者201人,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奋战在武汉的日子里,这些援鄂农工党员不畏生死、忘我工作,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夺生命,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留下了齐鲁白衣战士坚定无畏的身影。
白衣执甲,守护万里河山;疫散花开,英雄凯旋归来。
驰援武汉,他们不辱使命!再回齐鲁,他们也将不负韶华!
至此,仍有一名农工党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菅向东奋战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