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齐鲁医院支部走进潍坊,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5-18 16:02:49  编辑:

 2020年5月16日,农工党齐鲁医院支部联合山东省健康商会、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赴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开展中医药调研及交流。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齐鲁医院支部主委刘德山,支部党员、山东省健康商会会长丁磊,支部党员、山东琳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亮,支部党员、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律师杜仁忠等参加了此次调研,农工党潍坊中医院支部主委、睡眠医学科主任宋立公教授陪同调研。
此次活动的目是积极响应“山东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助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召开了中医药研讨会,听取了山东柽霖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耐盐碱植物种植、盐碱地园林绿化及药食两用植物栽培经验的报告,研讨了药食两用中草药肉苁蓉的功效、特点及产品开发等问题。会上大家认为公司通过种植鲁柽1号为主的生态建设,发展了管花肉苁蓉及其它药食同源经济作物为主的绿色农业,开发了系列保健产品,打造了一条绿色生态产业链,探索了一个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山东模式,值得推广和借鉴。
随后调研组赴项目种植基地参观柽柳林,实地考察了管花肉苁蓉种植、生长及采挖现场,在专家指导下亲身体验了肉苁蓉采挖。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及专家结合肉苁蓉种植、开发成功经验就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