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提案《脱贫既要脱得了还要稳得住》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0-05-20 10:25:11  编辑: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对解决现实问题或宏观决策、长远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近日,农工党山东省委提交的提案《脱贫既要脱得了还要稳得住》被省政协确定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
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农工党山东省委建议在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积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二是加强扶贫对象精准管理,三是建立稳定增收长效机制。
探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一是做好规划衔接,二是做好机制衔接,三是做好项目衔接,四是做好投入衔接。
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一是抓紧制定出台我省解决相对贫困的实施意见;二是制定我省相对贫困标准线,开展相对贫困情况摸底调查,掌握相对贫困人口情况;三是开展解决相对贫困工作试点;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及时制定针对相对贫困人口的政策措施。
该提案由省扶贫开发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民政厅、山东银保监局、省财政厅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