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滨州市委联合沾化支部赴泊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农工党滨州市委  时间:2020-06-12 15:08:45  编辑:

根据农工党滨州市委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安排,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滨州市委主委刘凤带领部分党员到沾化区泊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沾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颜炳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丁卫卫等领导同志陪同。市直部分农业领域党员以及沾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调研人员实地观摩了泊头镇三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一是乡村文化振兴示范点官庄村,村内废旧房屋、残垣断壁清零,空闲出的宅基地经过绿化美化,成为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宣传阵地;二是司家村高端蔬菜温室建设运营示范点,为农民送来了资金和技术,为农产品找到了销路,土地收益大幅提高;三是孟家口村羽绒服加工“卫星工厂”,让农村“巧媳妇”在家门口大显身手,打工挣钱和照管家庭两不误,并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随后,在泊头镇政府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姜竹凯介绍了泊头镇乡村振兴总体情况,各位农工党员围绕乡村振兴谈感受、谈体会、谈思路,就培养农村年轻带头人、发展电商产业、弘扬乡村文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颜炳华主任介绍了沾化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情况。
最后,刘凤主委对沾化区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在两会上提出的“七强七富——市之强,强在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并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她建议,一是要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拓宽农产品销路;二是要加大对农民的教育培训,通过对农民思想观念和技术能力两个领域的引导、培训,转变传统的农业发展观念,提高农业技术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向更深层次发展。三是引导农民爱岗敬业,使广大农民爱农业之岗,敬农村之业,让农业更具吸引力,让农村更有生机活力,进一步加快全市乡村振兴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