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入开展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开展“强化廉洁意识、筑牢纪律防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6-15 12:39:38  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作风固党战略和全面从严依规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农工党自身建设,把《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农工党山东省委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进一步深化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内监督工作,2020年在全省深入开展“强化廉洁意识、筑牢纪律防线”警示教育。
“强化廉洁意识、筑牢纪律防线”警示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作风固党和全面从严依规治党要求,坚持挺纪在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和广大农工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农工党健康发展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知敬畏、明戒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农工党员队伍。
一、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结合省委、市委常委会、全委会、党内监督工作会、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学习培训会、新党员培训班等,增加警示教育内容,省、市主委“一把手”要带头讲廉政党课。
二、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农工党省委、市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及时发送党纪党规、廉政警示、案例通报等信息,不断加强网上警示教育阵地建设,扩展警示教育覆盖面。
三、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开展集中教育。省委常委会定期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汲取教训。各市委要结合发生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落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要求,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建议,提高教育管理和监督水平。
四、利用关键时间节点开展警示教育。把领导干部任前、节前、事前等关键时间节点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环节,做到警钟长鸣、招呼常打,袖子常拉,防微杜渐。在重大节日前,通过发送廉政警示短信、推荐警示教育资料等形式,提醒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带头廉洁自律。
五、借助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展、读忏悔录、发放典型案例资料等方式,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震撼力和警示效果,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
六、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书画展、演讲赛、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廉政警示教育载体,使教育工作更接“地气”。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带头营造良好家风,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涵养健康生活情趣,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警示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使廉洁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省各级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依规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省委监督委员会和各市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把对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的警示教育纳入政治建党总体部署和领导干部、骨干党员教育培训整体规划,以坚定的态度,得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6月12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期间,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与会人员表示,要从违纪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基础,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