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菏泽市委举办“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农工党菏泽市委  时间:2020-06-19 15:25:03  编辑:

6月18日,农工党菏泽市委联合菏泽市疾控中心、市住建局在港湾新城小区开展“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农工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刘冬翠、秘书长包立强、骨干党员代表、港湾新城小区业主50余人参加。
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市疾控中心慢性病科科长、主任技师丁永霞做了题为“科学饮食 健康你我”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油、盐、糖摄入过多与各种慢性病的关系及对身体的危害,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如何严格控制盐油糖摄入量和减盐减油烹饪技巧,并引导大家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方面加强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互动环节,丁永霞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活动还为居民发放了油壶和盐勺等减盐控油工具100余套、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
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科学膳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