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临沂市委开展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范化管理调研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20-06-30 14:14:24  编辑:

6月28日,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兰山区政协副主席王观利、农工党临沂市委秘书长薛福香到罗庄区开展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范化管理情况调研。罗庄区政协副主席陈一伟、农工党罗庄总支主委副主委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罗庄区卫健局听取了罗庄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到罗庄街道、傅庄街道、褚墩镇实地查看了乡村卫生室建设、听取了汤庄卫生院、沂堂卫生院院长对卫生院的人员、设备、经费、医疗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解卫生室的服务人群,以及公共卫生项目开展情况,随机走访座谈10名基层医护人员及10名当地群众,了解当前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真实情况,进一步了解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暴露的一些弊端。
针对全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王观利提出应加大基层医疗技术人员的培训,尽快加强医疗人员以及公卫人员的引进;呼吁区政府按标准拨付医疗、以及公共卫生经费;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发挥惠民医疗政策,让全区人民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