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军副主委带队赴日照开展参政履职调研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7-10 15:50:52  编辑:

为推动各级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民主监督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7月6日-9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队赴日照开展参政履职调研活动。日照市委书记张惠,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会见调研组一行;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日照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日照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惠旻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7日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联合日照市委举办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沙龙”,30余名市委委员及参政议政骨干农工党员参加活动。参政议政部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社情民民意信息工作网络、流程,从社情民意信息结构、选题、内容以及发挥岗位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及写作经验踊跃发言,充分体现出日照市农工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
王军副主委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发挥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的重要平台,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是衡量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标尺,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影响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度、强化培养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岗位及专业优势,打造高质量精品信息,展现新时代农工党能参政、会参政、参好政的良好政治形象。
7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委、日照市委赴涛雒镇大朝阳村举行“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王军、林玉营为共建示范基地揭牌。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大朝阳村生态环境、地理特征、水产品养殖、民间手工艺等基本情况,并与村委签署了共建协议。王军副主委表示,要充分发挥农工党员专业优势,秉持“互相支持、协同推进、合力振兴、共促发展”的原则,结合大朝阳村自然生态和特色产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合作,努力使共建基地成为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示范典型。揭牌仪式后,农工党员在大朝阳村开展了法律援助咨询服务。
8日,调研组结合农工党山东省委企业家联谊会换届筹备工作对理事推荐人选进行了考察,并赴莒县金康医院查看了党员之家的整体建设情况,了解莒县农工党员的活动开展及参政履职情况。
此次参政履职调研中,农工党省委、日照市委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开展省市联合调研工作进行了交流,省委就对口云南省德宏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贵州省大方县脱贫攻坚、各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等项工作进行督促落实,力争在参政履职工作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