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德州市委举办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20-07-20 14:27:19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员队伍建设,7月15日下午,农工党德州市委在党派机关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近两年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培训。秘书长张立英主持活动。
培训班上组织观看了省政协特邀信息员、青岛民建会员李翊的社情民意培训视频,对社情民意信息的价值意义、选题方法、新信息点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大家相互交流分享了写作经验,充分调动了党员们的参政议政热情,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张立英指出,反映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认真履行好参政党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每一位党派成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好”“四新”“五种能力”要求,以新渠道、新平台、新机制推进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深入调研,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分析,争取多出成果,展现农工党员的风采,实现农工党员的自我价值。二要树立学习意识,提高履职实效。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要带着问题学习,通过理论、时政、综合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提升思维能力和写作水平。三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采用率。发挥专业特长,多撰写见解独到、分析深刻且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信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