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青岛市委举办2019年度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0-07-21 10:53:03  编辑:

7月16-17日,农工党青岛市委举办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宣世英、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农工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赵起良、驻会副主委薄涛、副主委王岩青出席开班仪式。2019年度新党员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宣世英作动员讲话,对新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继承光荣传统,增强使命意识。要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要积极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在讲话中对新党员提出了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为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激发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希望。
培训班上,宣世英主委为党员作了《牢记历史 开创未来》的党史讲座,带领党员重温了农工党的光荣历史,引导党员传承农工党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定多党合作的理想信念,在服务大局、建言献策中发挥积极作用。
薄涛副主委为党员作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党员》的讲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农工党提出了“有思想、有能力、有热情、有时间”的四有“金标准”,对今后如何履行职能提出建议。
培训班上,市委机关参政议政处和组宣处就参政议政和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新党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参加了警示教育。
培训班期间,农工党青岛市委举办了“燃烧激情 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宣讲会,邀请青岛市5名优秀农工党党员代表宣讲先进事迹。薄涛在总结中要求,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格局,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坚持人人参与、着力营造氛围,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突出工作重点、用好活动载体,统筹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