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日照市委走访调研党员企业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20-07-31 10:51:07  编辑:

7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带队到农工党员企业调研走访,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日照市委副主委惠旻参加调研。
林玉营一行先走访调研了农工党员参与运营的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割绒纳秀扶贫工坊”,详细了解传统割绒纳秀手工艺流程。通过党员介绍,了解了目前“割绒纳秀扶贫工坊”的市场前景、项目定位、运营模式和项目成效。林玉营提出,可以适当的加入当地的文化元素,体现出日照本地特色,同时考虑市场导向和需求,把民间手工艺与时尚流行元素相融合,降低制作成本,拓展应用领域,畅通销售渠道,让合作的农民能够真正受益。
接下来,林玉营走访调研了东港区秦楼街道学苑社区“汇智融创基地”。汇智融创基地作为省内首家采取“社区+大学”共同体形式建设的专业服务融媒体内容的维护创作中心,大力发展流量经济、平台经济,搭建好创新创业舞台,构建了完整“社区+文化”的运营生态,打造“社区+文创”的日照文化名片、文化网红,基地取得良好收益,带动了学生创业就业,让更多年轻人向往日照、选择日照、扎根日照。林玉营表示,这种社区和大学联合打造的想法、形式非常好,接下来也可以采取“基地+扶贫”的方式,将扶贫产品通过这个平台来销售,实现扶贫、创业相结合;实施产销分离,将设计、投资、生产、销售分离,使其分工明确,更加专业化;进行招商引资,吸引企业过来投资,由社区提供场所,企业提供设备,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