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8-08 09:47:25  编辑:

2020年8月6日,农工党山东省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在青岛市市北区海泊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进社区活动,举办了民法典进社区讲座和养生保健讲座。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的启动仪式。
社法委在青期间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农工党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孙录宝总结了社法委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2019年社法委圆满完成了年度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全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情系三农”及“同心助学”品牌先进集体,获得全省助力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大方县先进集体两个荣誉称号。获得农工党中央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社法委全体成员主动担当,在主任的带领下,大家为疫情防控主动捐款捐物。半年来,社法委发挥专业优势,成效明显,参与承办了“战疫情”创新论坛第二讲,发挥专委会自身优势,于2月29日聚焦复工企业的法律风险管理问题,采用网络公益直播的方式宣讲,直播得到了全省中小微企业的广泛关注,直播收看人数近万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3月初社法委和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在全国率先编辑发布了《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问题十问十答》。对于下半年工作计划,大家积极拥护,每名委员对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进行了完成数量的承诺。
王军副主委对社法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每一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进一步提高采用率;二是要把社法委的工作品牌擦亮,以品牌建设为引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三是围绕中共山东省委九大攻坚任务和农工党省委年度工作要点,贡献我们社法委的智慧和力量;四是对标全国先进,对标对表,要比学赶超,把社法委工作做好。
与会人员还举办了社情民意信息沙龙,大家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深入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