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健康中国•关爱行”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卫生帮扶工程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8-20 15:19:21  编辑: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由农工党山东省委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健康中国·关爱行”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卫生帮扶工程捐赠仪式在威海举行。农工党中央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中共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出席捐赠仪式并分别致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王锋,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侯文金等出席活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层医疗机构捐赠价值2690万元的超声、监护、健康查体车、医用镜子、心电中心、影像中心等各类医疗设备及技术。该项目落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助力当地政府,改善医疗机构基础条件,提高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地方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王军副主委指出,“健康中国•关爱行”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卫生帮扶工程,既是贯彻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大举措和具体行动,也是协调推进国家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山东布局,提高区域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主要内容。农工党山东省委将为该公益项目后续在山东省内的顺利实施提供协助和支持,服务地方政府医疗卫生领域,惠及广大居民。下一步,农工党山东省委将发挥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优势,积极引进、整合社会资源和公益资源,为山东省培养高水平健康科学人才,共同推进优化山东地区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为推动“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庆年、王锋、侯文金、吕晓东分别为西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方关爱社区健康管理驿站揭牌。参会领导及嘉宾向医务人员颁发了慰问品,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考察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基金会捐赠的医疗设备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