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日照市委到党员企业开展调研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20-08-26 13:04:51  编辑:

8月25日上午,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带队到党员企业山东钰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医养结合、社区医疗康养服务供给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农工党日照市委副主委惠旻参加调研。
钰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桂香的陪同林玉营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所,了解了公司的运营规模、经营情况和未来规划。
在座谈会上,刘桂香介绍了养老院医养结合的运营模式:公司坚持“两院一体、公民合作、镇村联动、康养结合”的工作思路,探索建设“公立医疗+社会资本+公建民营养老”智慧型医康养项目,全面开创基层“医疗+康复+养老+智慧”四位一体的医康养结合模式。同时,在市区设立安居驿站,建设智慧养老“互联网+”体系,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进行智养管理。
林玉营表示,这种养老模式既充分利用了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资源,又落实好了国家的养老政策,还解决了人员就业问题,真正使得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同时,建议将现代医疗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与社区养老相结合,紧密结合“智慧日照”建设,为老人提供智慧化服务菜单,满足老人多方面的需要;推进“医养+文化”等新业态融合发展,充分挖掘养老院老人的传统手工艺,将传统手工艺和开发现代化工艺作品相结合,成立传统手工艺车间,既可以传承传统文化,又可以提高老人的精神气,还可以增加一定的收入,带动当地的就业。
课题组将结合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整合智力资源,梳理“医养结合”项目建设的“堵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日照市医疗康养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