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东营市总支赴市疾控中心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20-09-14 09:21:58  编辑:

近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沈彦明、刘修云、董晓阳、张森和李爱艳一行五人赴东营市疾控中心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了座谈会,重点调研传染病监测预警系统、死因、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伤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等监测系统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组织管理、设备设施、监测报告、信息共享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
调研组认为,当在全面复工复产的背景下,疫情防控中某些环节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有必要对疾控监测体系信息化建设工作现状进行调研和反思,进一步提高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疾控中心发现、报告、预警和响应的能力。调研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改善医疗机构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人员结构不合理、专业技术力量薄弱、基础设施不完善、信息垄断不共享等问题,真正发挥疾控中心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中技术支撑的重要作用。
东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建明及传防、慢病、质控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