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来鲁调研理论党史工作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9-24 12:26:56  编辑:

9月20日至23日,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副主任胡勇、党史处处长王善学等一行3人来山东调研理论党史工作,赴枣庄、菏泽、聊城考察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为枣庄、聊城两处农工党山东省委党史教育基地挂牌。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宣传部同志陪同调研。
21日,调研组一行出席农工党山东省委党史教育基地(枣庄)揭牌仪式。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枣庄市委主委艾百灵主持揭牌仪式,中共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王虎致辞,付军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讲话,党史基地承办者、枣庄郝涛企业形象策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涛介绍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党史基地建设情况。胡勇、王虎共同为“农工党山东省委党史教育基地”揭牌,王善学、付军共同为农工党枣庄市直总支“农工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教育基地(枣庄)由农工党枣庄市委组织建设、农工党员郝涛设计实施,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数字化表现手法,融合雕塑、绘画、景观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示了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的历史,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贡献以及农工党山东省组织、枣庄市地方组织的历史沿革。
22日,调研组一行赴菏泽考察农工党山东省委党史教育基地(鲁西南烈士陵园)建设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参观了新布展的“铁军将才朱程烈士事迹展厅”,就下一步基地建设维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姜涛,农工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司世同、秘书长包立强,中共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本朝等陪同调研。
党史教育基地(鲁西南烈士陵园)由农工党菏泽市委组织建设,2020年6月29日挂牌。基地围绕农工党早期先辈、鲁西南抗日根据地主要领导人之一——朱程的英烈事迹开展,在陵园原有文字影像、展柜、墓碑等史料的基础上,赴多地考察学习、收集资料,规划、布展了“铁军将才朱程烈士事迹展厅”,展现了朱程烈士参加革命、领导鲁西南抗日战争、浴血牺牲的活动史。
23日,调研组一行赴聊城莘县参观农工党山东省委党史教育基地(冯峻五故居)并为基地揭牌。原聊城市人大副主任、原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孙菁出席活动。胡勇、付军共同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赵素婷主持仪式。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刘书俊,莘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孟花,农工党聊城市工委领导班子参加仪式。大家共同在冯峻五曾孙、党史教育基地承建者冯庆元的讲解下,参观了故居。
党史教育基地(冯峻五故居)由农工党聊城市工委组织建设,农工党员、冯峻五曾孙冯庆元具体实施。基地以农工党早期先辈冯峻五的革命历程为主线,展示了冯峻五先生加入农工党组织、负责“工运”、营救同志、参加福建事变、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基地同时设置了中国农工民主党、聊城农工党组织简介两个板块,以更好宣传农工党形象、展示多党合作的农工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