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场观摩共切磋 总结提升齐发力 ——农工党省委参加“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09-27 12:24:26  编辑:

为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精神,9月24-25日,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观摩活动在沂源县开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部领导李琥、孙中亮,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驻会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队参加活动,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韩冬梅及农工党青岛市委、农工党山东省委社法委、省直艺术支部、省直八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活动。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中共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等有关部门同志陪同活动。
24日,观摩团一行首站来到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对口帮扶点——西里镇江家峪村。王军副主委现场介绍了农工党山东省委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开展的重点工作。一年来,以江家峪村为重点,推进“五化”工程建设,共铺小康路;推进“情系三农”和“同心助学”品牌建设,同建振兴桥;以统筹全县医疗防控服务为切入点,助推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助力抗疫脱贫双胜利。全省农工党员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农工党山东省委与这个距离沂源县最远的村镇结成了好亲戚。
当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专家义诊暨服务活动同步开展。农工党青岛市委、农工党省委社法委、农工党省直支部热心党员共向江家峪村“五化”工程捐赠现金5万元。来自沂源县瑞康医院的医疗专家现场为村民问诊开方,宣传普及中医文化及健康知识;社法委律师党员现场开展民法典、土地管理法等普法教育活动;通过云商姐姐新零售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气氛活跃热烈,极大地提高了中华寿桃的销售量。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家峪村的文化墙、民生澡堂、幸福院建设情况和现场开展活动情况,对助力县区行所取得的成绩和精彩纷呈的服务活动给予极大认可。
25日,观摩团一行在沂源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专题片,共同见证了一年多来,在各民主党派倾情助力下,沂源县所呈现出来的可喜变化。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致辞中对农工党省委助力江家峪村的“五化”工程给予高度评价。
王军副主委在发言中说,全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在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跑出了齐鲁统战党派实践的加速度,成效凸显,前景可期。下一步,农工党省委将认真贯彻本次全省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现场观摩座谈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工作落实;着力调研建言支撑,提供政策参考;亮化社会服务品牌,推广县区行经验。
张江汀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既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一次检视,也是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县区行”活动做深做实的一次再部署再推进。一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淄博市、沂源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科学谋划、合力推进,促成了一批产业项目,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开展了一批品牌活动,并对农工党省委”同心助学”和“情系三农”品牌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围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张江汀部长提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优势合力推进,努力谱写“县区行”活动新篇章;以“县区行”活动为契机,推动参政党建设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