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青岛市委举行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培训班暨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0-09-29 14:26:56  编辑:

9月22-26日,农工党青岛市委市委在湖南长沙举办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培训班暨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宣世英、市委副主委薄涛、李玉海、市委常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培训。
9月22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宣世英强调,大力开展学习培训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迫切需要,也是农工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农工党青岛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薄涛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农工党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了专题讲座,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许奕峰作了《国家治理体系背景下的大统战思维》专题辅导报告,并开展了“强化廉洁意识、筑牢纪律防线”警示教育活动。
9月23日,农工党青岛市委召开了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机关办公室、参政议政处、组宣处分别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即墨区支部主委汤凤兰介绍了实践经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书面交流,并就如何做好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农工党青岛市委同时开展了基层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活动,征求各基层组织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9月26日,活动邀请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就准确把握民主党派内部监督的重点及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的有关问题作专题辅导,观看了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曹鎏就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所做的专题视频辅导报告。
培训班还组织党员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故居等进行现场教学,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党员铭记历史、勿忘耻辱、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