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东营市河口区支部开展助残扶贫活动

来源:农工党东营总支  时间:2020-10-15 10:26:32  编辑:

10月12日下午,农工党东营市河口区支部组织农工党医护专家,协同河口区红十字会、河口区残联前往新户镇南李村开展“金秋送健康乡村志愿行”助残扶贫义诊活动。
农工党河口区支部主委、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晓龙,河口区支部委员、区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程方春,农工党员、河口区永康医院院长胡树咏,农工党员、区人民医院综合科护士长李慧等人携带医疗仪器设备参加了义诊。
河口区新户镇南李村地处偏僻,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村里留守村民中老、幼、病、残数量很多,由于行走不方便,相当一部分村民不能及时就医,身体健康得不到有效保障。
专家们分别为100余名村民进行了内、外、五官科等检查,测血压、心电图检查,对于病患村民给予合理健康康复建议。并对行走不便的村民开展了入户义诊服务。村民对于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查体非常满意。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述了贫困救助、器官捐献等知识;残联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述了残疾人政策及残疾人评定流程。了解器官捐献的政策事宜后,刘晓龙、程方春两位同志现场签署了《器官捐献同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