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日照市委召开五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20-10-16 10:31:59  编辑:

10月13日下午,农工党日照市委召开五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日照市委副主委惠旻及市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委机关有关同志及市委各支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了第四季度工作任务;部署了提案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报工作;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农工党日照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聚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9+3”重点改革攻坚行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以农工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疫情防控和助力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距离2020年只剩下最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市委会机关要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认真梳理工作进展情况,不等不靠,积极向前推进,确保在年底前按计划完成各项任务;各支部也要根据市委会的要求和本支部的工作安排,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统筹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配合市委会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围绕农工党的重点领域开展调研,重点围绕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立足本领域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提高调研能力,确保将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上来;要按时高质完成2021年政协提案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到政协提案工作早着手、早准备;要积极调度社情民意信息提报工作,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党员学习政策、关注时事,注意搜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整合党员优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争取在提报质量上再提升,在提报数量上有突破;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围绕卫生、环保、人口资源等领域组织开展活动,如义诊进村庄、儿童知识宣讲进社区、垃圾分类进公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