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仪庆春抗疫事迹宣讲会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1-18 18:13:14  编辑:

庚子年初,荆楚大疫,有一群最美逆行者,身披白色战袍,用生命搭建起抗疫战疫的铜墙铁壁。为传承医护精神,传递战疫正能量,11月12日下午3点,威海卫人民医院援鄂抗疫最美逆行者、农工党员仪庆春应邀到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为广大师生作抗疫宣讲报告。
仪庆春同志以“不为良相,便为良医”为职业理想,分享了自己奋战一线的难忘经历。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医护人员闻令而动,仪庆春同志第一时间向院里递交了请战书,成为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在汉阳方舱医院,仪庆春同志与其他医护人员从陌生到默契,一起并肩“战斗”,一个个温暖的镜头,一幕幕动人的场景,铭刻在他的脑海中,成为一生永恒的记忆。在全力奋战的30多天中,仪庆春和他的战友们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卫生命,用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整场报告广大师生们用心聆听,经受着灵与魂的洗礼,当看到仪庆春同志临行前与父母妻儿惜别时决绝的背影,当9岁小患者治愈后离开医院时那句“我替武汉谢谢你们”,当方舱医院有患者问他“你怕不怕”,他回答“我爱武汉的樱花”,这些感人的场景多次让师生们潸然泪下,报告最后仪庆春同志再次阐述“若有战召必回”的决心时,全体师生们更是肃然起敬,唯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英雄的无限敬仰。
此次“最美逆行者进校园”活动,使我院广大师生深深感动于生命的伟大和医护人员的无私无畏,更加深深感悟于今天健康稳定生活的来之不易,不由自主的把那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誓言在心头默念百遍。悬壶济世,丹心厚载。庚子之年的这场战疫经历将成为师生们的精神食粮激励着我们继续去谱写大爱有痕,医者仁心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