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全省领导干部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11-19 16:11:57  编辑:

11月15日-19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山东大学在线教育研究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全省领导干部培训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山东大学在线教育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尉迟道坤致辞。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参加学习。
段青英主委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农工党省委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真正达到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的目的。段青英主委要求大家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筑牢思想根基,弘扬优良传统,强化自身建设,勇担职责使命,扎实履职参政,努力在政治担当、思想作风和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更好发挥“领头羊”和“领头雁”的作用,肩负起带领全省广大农工党员开创农工党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助推我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小宁教授、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艾少伟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教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范爱军教授分别就“新时代多党合作的理论与实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解读及带来的机遇分析”“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疫情时代中美经济走向及世界金融格局”做专题讲座,到闯关东精神纪念馆、章丘三涧溪村、力诺集团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开展了经典诵读、拓展训练、讨论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农工党山东省委及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骨干党员48人参加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