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梦、农工情”“大病不出县”“行走的医院”精准帮扶工程(东平县)成果交流会在东平县召开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0-11-26 11:56:39  编辑:

11月25日,东平县举行“中国梦、农工情”“大病不出县”“行走的医院”精准帮扶工程(东平县)成果交流会。该工程是由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员会指导开展的,是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农工党第十五届中央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人会常委会委员陈述涛,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初保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办公室主任狄森,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等出席会议,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主持。陈述涛副主席、付军秘书长共同为东平县“国家级心血管微创示范中心”揭牌。
会上陈述涛副主席讲到,希望东平县既要巩固项目成果,又要积极开拓,加大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同时要把项目做成样板和标杆,走出一条医疗和教育改革的东平道路;更要注意做好示范,做好总结,为其他欠发达地区的医改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经验和依据。
狄森主任表示,将继续推动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和投促会扶贫委与东平县之间的深化合作,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行走的医院”村卫生室“五个一”工程项目在东平县的行政村达到全覆盖,巩固帮扶项目取得的成果,让更多的群众都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帮扶项目的实惠。
陈述涛一行先后到湖管委办公区、泰安港东平港区老湖作业区、接山镇夏谢五村卫生室、接山镇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实地查看,还同与会人员观看了东平县“大病不出县”“行走的医院”精准帮扶工程项目建设汇报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