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青岛市委文化专委会与国际友人一起体验中国民俗文化

来源:农工党青岛市委  时间:2021-02-08 14:54:16  编辑:

2月3日是中国24节气之首:立春,立春不仅意味着万物复苏,也意味着牛年已至,青岛春节的氛围也愈发浓厚。近年来,随着中国新年的国际化,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也过上了中国年。
2月3日下午,一场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农工党青岛市委、文化专委会、农工党青岛市南基层委和金莽原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别开生面的“国际友人@Qingdao”迎新春国际联欢沙龙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热闹开启。红色灯笼、中国结等春节元素让现场看起来年味十足,来自8个国家的10位国际友人在青岛感受浓浓的中国年,深入体验中国文化。
农工党青岛前进书画院房华成、李西超、王玉娟三位院长在现场与国际友人一起互动,向国际友人介绍中国字“福”的寓意,并指导他们一笔一画地写下“福”“新年好”“新春快乐”等字句。在活动现场,国际友人还化身“厨师”,体验如何包饺子。虽然包饺子不易,大家更感兴趣的是中国文化的魅力。
来自美国的青岛大学商学院教授Kim已经在青岛生活十多个年头,十分热爱中国文化。她说,“我特别喜欢中国的春节,因为很热闹很有趣,我和青岛朋友聊天的过程中,知道了好多春节知识。比如,我今天知道了倒着贴“福”字在春节寓意‘福来’的意思”。来自印度的Sam也是在今天书写春联的过程中第一次知道,贴春联意味着千门万户焕然一新,他听后不禁感慨“cool”。
近年来,走进青岛、常住青岛的外国人次不断递增,青岛独有的文旅风情让来自世界各处的国际友人都能在青岛找到共鸣。农工党青岛文化专委会将在农工党青岛市委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时尚青岛的建设,为青岛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农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