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吕善勇赴泰安拜谒吕世隆烈士墓、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3-30 14:14:24  编辑:

3月29日至30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一行前往泰安拜谒吕世隆烈士墓、走访烈士后人、调研相关农工党历史。农工党泰安市委主委徐坤、秘书长巩相会,中共泰安市岱岳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刚,吕世隆烈士之孙吕兆军等参加活动。
在泰山南麓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吕善勇一行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向人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绕纪念碑一周,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向吕世隆烈士墓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拜谒前,吕善勇一行前往吕世隆烈士之孙吕兆军家中走访,送去载有吕世隆烈士事迹的刊物资料和农工党的关怀、温暖,并围绕吕世隆烈士相关党史进行座谈。
吕善勇指出,开展吕世隆烈士专题研究,是今年省委党史研究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的重要活动,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开展此项工作为契机,梳理农工党在山东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提升农工党山东省委党史工作水平,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吕世隆(1909-1938)字道宏,泰安县李家庄(今属泰安市岱岳区)人。身为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党员,曾参加济南学生组织的罢课示威游行和爱国请愿运动、北平爱国学生“一二九运动”。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被范筑先委任为莘县抗日政府县长,并被誉为抗日模范县长。聊城失陷后,在1938年11月17日日伪军和地方反动势力制造的“莘县事变”中被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