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军出席农工党山东省委经济与金融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3-31 13:52:40  编辑:

3月30日,农工党山东省委经济与金融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会议。
经济与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段林在会上传达了农工党山东省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十六届十二次中常会和2021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国农工民主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实施意见》《农工党山东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农工党山东省委七届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履职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并要求经济委委员们抓好落实工作。
参会委员围绕专委会如何组织活动、开展工作发表意见建议,并结合专业优势,就参政履职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王军指出,专委会作为省委的重要工作机构,责任重大,要注意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专委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专委会要深挖自身资源,培养过硬参政履职能力,要把参政履职能力作为考察发展专委会的重要依据。要善于借助外脑力量。要积极利用委员联系资源建立参政履职合作团队,善于在联合调研、座谈交流、学习培训中,建立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沟通,拓宽察民情、知民意的渠道,提高参政履职的方向性和精准性。三是要切实发挥专委会履职效能,通过参政履职渠道建言献策,助推本行业、本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不断实现新突破。同时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原则,在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上发挥自身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