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3-31 15:18:53  编辑:

3月3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副主席杨震、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副主席焦红出席会议,副主席姚建年、蔡威、王路、于文明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主持。
陈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中共百年华诞之际学习中共党史的深远用意,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通过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意义重大而深远。
陈竺强调,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竺强调,开展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思想引导、共识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实效。学习教育中,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要弘扬自我教育传统,体现“自觉、自主、自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开展符合实际、体现特色的学习教育;要把握正确导向,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中共党史的错误倾向,团结引领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龚建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组织要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共百年华诞。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农工党山东省委设分会场,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农工党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文俊、秘书长林霞,省委机关、济南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