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宁总支开展党员传统文化教育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21-04-01 11:09:07  编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奋中华民族精神,提升党员思想道德修养,3月28日下午,农工党济宁总支在曲阜开展党员传统文化教育,邀请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教授为党员作了题为《传承儒家思想精髓,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学术报告。总支主委张璇主持报告会,50余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李敬学教授分别从儒家思想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和修身智慧、儒家以“仁”为本的核心价值系统和汲取儒家思想智慧涵养干部为政之德三个方面阐述了儒家文化的聪明智慧、思想精髓和时代价值,展现了儒家思想文化的做人做事之道、修身处世之道、为官为政之道。报告引经据典、博古论今,风趣幽默,课堂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
党员们表示,通过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真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优势、深厚底蕴和博大精深,对儒家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有了全新的认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从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吸收正能量,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工作、生活和履职当中,争做中华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和躬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