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文化与体育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21-04-29 16:12:15  编辑:

4月28日,农工党山东省文化与体育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与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枣庄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林青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农工党山东省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届、教育届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十六届十二次中常会和2021年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会议纪要》《中国农工民主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履职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传达了段青英主委在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文体委参政议政工作完成情况,通过了文体委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文体委调研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增设了联络员畅通工作机制。林青主任要求文体委委员们抓好落实工作。参会委员围绕文体委如何组织活动、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付军秘书长指出,专委会作为省委的重要工作机构,责任重大,文体委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效发挥团队力量积极参政履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参政党素质。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定政治信念,深入学习党史,增强政治能力,确保文体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培养过硬参政履职能力。三是要立足新发展、新格局,找准文体委履职工作的突破点,充分发挥文体委的行业特点,服务国家文化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
随后,付军秘书长为与会人员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希望大家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